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地税局吴紫骊局长三赴里塘村调研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9-08 08:1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省地税局扶贫工作队 字号:

9月4日,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率领办公室、财务处、内审处、人事处和基层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到扶贫点五华县转水镇里塘村调研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五华县委书记范宜军,梅州市地税局局长练富强,五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光华等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吴局长一行先后察看了村民休闲小公园、岭背种植产业选址基地、村公共服务站以及村文化广场、村卫生站、环湖步道建设现场;在教师节前夕到村三塘小学看望师生、察看省局援建的校园升级改造工程,充分肯定校园美化绿化、完善文体设施、改造少先队活动室和图书室等工作成效,并对三塘小学全体教师进行节日慰问。调研期间,吴局长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在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省地税局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华关详细汇报前期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意见建议。五华县委书记范宜军对省地税局大力帮扶和吴紫骊局长多次到里塘村指导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提出要用好扶贫资金,做好产业帮扶工作,建立长效脱贫机制;大力推进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切实解决村民最迫切和最关心的问题;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等意见建议。

吴紫骊局长充分肯定了精准帮扶的工作成效,认为里塘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当地党委政府、村委班子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规划更细致。要抓住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新农村示范点的要求,结合当地民俗风情,细化深化里塘村的整体规划。二是脱贫更长效。在完善好基础建设的同时,要因地制宜,依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打造长效有力的脱贫机制。三是参与更广泛。要动员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精准扶贫和新农村示范点的建设中来,注重发挥村党支部的领导和先锋示范作用,宣扬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乡规民约,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更好地实现村民自治。四是工作更投入。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决完成好扶贫硬性指标,实事求是,为民造福。帮扶工作中要严守各项纪律,向当地党政和百姓展现地税干部的良好风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